最新消息
    關於我們
    有關課題
    資料
    招標公告
    相關網頁
    聯絡我們
  本網下載文件,需以Adobe Reader 閱讀
Get Acrobat Reader
   
  有關課題
     
    海外的社會企業例子

英國 Sunderland Home Care Associates

僱員數目: 160人 營業額:160萬英鎊

  • 為長者和殘疾人士提供個人及家居服務,包括洗澡、更衣、清潔,煮食和購物等。
  • 七十年代,有七名婦女開辦了一間名為 “小婦人”的合作社,經營食品銷售。其後 , 在一九九四年成立 Sunderland Home Care Associates,並於二零零零年,變成由員工所有。
  • 對社會的正面影響 — (a)增強員工的能力,尤其是婦女;員工流動率為3.5%;(b)顯示社會企業有潛力提供優質照顧服務。
  • 其他類似的成功例子有 Community Foster Care、Shepshed Carers 等。

 

英國 Bulky Bob ’ s

二零零二年營業額: 62萬英鎊

  • 由致力發展社會企業的慈善機構 FRC Group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,董事局主席由勞斯萊斯前行政總裁 Graham Morris 擔任。
  • 提供優質服務 — 基於市民大眾對社會企業的支持,公司的廢物回收率較同業高。
  • 對社會的正面影響 — (a)協助長期失業人士重新就業的成功率達 89% ; (b)至少有 30% 物品循環再用或再造 。

詳細資料可瀏覽( www.frcgroup.co.uk)

相關網址

英國貿易及工業部小型企業服務處社會企業組

“社會企業 — 成功策略”

社會企業聯盟 (英國社會企業全國性組織)

美國哈佛商學院推動社會企業計劃

 
 
2005| 重要告示 修訂日期:23-09-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