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贫委员会简体版本
繁体版  English Version  图像简体版 
最新消息

关于我们

有关课题

资料

招标公告

相关网页

联络我们

重要告示

网页指南

本网下载文件,需以Adobe Reader 阅读

有关课题

海外社会企业例子

英国 Sunderland Home Care Associates

雇员数目: 160 人 营业额: 160 万英镑

  • 为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个人及家居服务,包括洗澡、更衣、清洁,煮食和购物等。

  • 七十年代,有七名妇女开办了一间名为 “ 小妇人 ” 的合作社,经营食品销售。其后 , 在一九九四年成立 Sunderland Home Care Associates ,并于二零零零年,变成由员工所有。

  • 对社会的正面影响 — (a) 增强员工的能力,尤其是妇女;员工流动率为 3.5% ; (b) 显示社会企业有潜力提供优质照顾服务。

  • 其它类似的成功例子有 Community Foster Care 、 Shepshed Carers 等。

英国 Bulky Bob ’ s

二零零二年营业额: 62 万英镑

  • 由致力发展社会企业的慈善机构 FRC Group 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,董事局主席由劳斯莱斯前行政总裁 Graham Morris 担任。

  • 提供优质服务 — 基于市民大众对社会企业的支持,公司的废物回收率较同业高。

  • 对社会的正面影响 — (a) 协助长期失业人士重新就业的成功率达 89% ; (b) 至少有 30% 物品循环再用或再造 。

详细资料可浏览( www.frcgroup.co.uk )

 

相关网址

英国贸易及工业部小型企业服务处社会企业组

“ 社会企业 — 成功策略 ”

社会企业联盟 ( 英国社会企业全国性组织 )

美国哈佛商学院推动社会企业计划